「官塘」

「官塘」

當我們決定把FundPark 辦公室搬到觀塘,我心中有一種莫明的好感及暗喜。高興當然是因為新辦公室是在一幢蠻新的商業大廈,讓同事們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對我而言,最有趣是我小時候(70 & 80年代)爸爸與幾位友人在觀塘裕民坊開了家藥房(我爸爸是10%小股東),所以每兩週我們就會到觀塘的店以來貨價買日用品,然後大包小袋的拿回家。當時除了裕民坊一帶是住宅區,觀塘大部份地區是如假包換的工業區。每次經過都嗅到刺鼻的氣味,可能是從漂染廠或皮革廠發出來。

隨著內地開放,香港的工業打從80年代漸漸開始北移,到我畢業後在銀行工作時, 90年代的觀塘還算是工業區,但已嗅不到刺鼻的氣味,因為生產線已北遷,觀塘大部份單位只有工廠的行政部門及倉庫與版房。隨著香港不斷轉型為國際金融中心及服務國內發展的資金需求,到香港回歸前後因外資以香港為進軍大陸的橋頭堡,以及中資機構往外擴展的跳板,對於香港的商業辦公樓需求越來越大,觀塘也由原來的工業區靜靜地變成今天的工貿區,而區內平實的工業大廈也被一幢一幢美輪美奐的商業大廈代替,剩下來的工業大廈也換上華麗的外表(補地價)變成商業大廈。很多大銀行及金融機構的後勤部門都遷到觀塘。觀塘的節奏與天際線也在猛然改變。

對於觀塘商廈的殷切需求還反映過去十多年本地的創業風氣盛行,觀塘的商廈供應比較充分而租金比較便宜所以吸引了一些中小企,共享工作室及年輕企業家在這裡創業。現在每天上下班及午飯都會在觀塘感受到無比的活力,人群裡不乏80 & 90後的年輕人與籌劃公司發展的企業老板。現在我們更接近我們的客戶。我們三位年輕的創辦人也是懷著一顆熱誠的心跳出傳統銀行的框架來服務一眾企業,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企業及年輕企業家達成他們的夢想!觀塘可以說是香港新動力的來源,也是香港不斷演變的舞台。FundPark就在這裡築起了一個讓各企業家發揮的新舞台,我們就在幕後支持著企業在舞台上盡展光芒!

李健俊
執行董事


了解更多FundPark:
網站: 👉🏻 www.fundpark.com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